[ 配方主題代表故事 ]
糖果屋--漢斯和葛利泰


漢斯與葛利泰是一個貧窮伐木工人的小孩。
因為家裡食物不足,木工的妻子,也就是小孩們的母親,說服木工將小孩帶到森林,將他們遺棄。
漢斯與葛利泰因為肚子餓、睡不著,聽到了父母的計畫,葛利泰忍不住地啜泣著。
漢斯安慰了妹妹後,半夜裡出門去收集被月光照得發亮的石頭。
隔天兩個人被帶到森林的路上,漢斯沿路丟下前晚蒐集來的石頭,這樣等夜晚月亮出來時,
就能沿小石頭找到回家的路。

他們回來後,他們的母親顯得相當吃驚,再度說服木工將他們丟在森林。
不過這次母親把屋子大門給鎖上了,漢斯沒辦法像上一樣出門搜集石頭。
隔天,父母給了漢斯和葛利泰比上次更多的麵包,因為母親決定要帶他們到更深的森林裡
漢斯沿路撒下麵包屑,標記著回家的路。
不幸的是,等夜晚月亮出來了,麵包屑早已被森林中的小鳥吃光,
漢斯和葛利泰便在森林裡迷路。


走著走著,他們發現了一個用麵包做的房屋,窗戶是糖果做的,漢斯和葛利泰非常開心地拿了些糖果來吃。
房子裡走出一個老婦人,她邀請他們進去屋內並盛宴款待他們。
但是老婦人其實是一個巫婆,她用糖果屋來引誘小孩,這樣她就可以把小孩子養肥,並宰來吃掉。
她先把漢斯關起來,並要葛利泰當她的女樸。當她在準備把漢斯煮來吃時,要求葛利泰進爐中去確認。
於是葛利泰騙巫婆先爬進爐中示範,並趁機把巫婆反鎖在烤箱裡,活活燙死。

漢斯和葛利泰,拿走巫婆屋內所有的珠寶,找到回家的路,與父親重逢。
貧窮的伐木工人變成了有錢人,從此以後,漢斯和葛利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那位沒良心的媽媽呢?她早已死了。

這是一個分享與扶持的純真故事,提醒著人們該讓自己像個純真的小孩去看待事情
而那些事情,則成為一段段甜蜜的回憶。
小孩子靠著純真的機智,成功的解決了成長過程中的障礙。

這樣的故事跟咖啡有什麼關係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烘焙師將如何表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