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夏末在PEG「童年回憶」裡的熱鬧與童心嗎?

可別說你忘了那令人驚奇的精品咖啡枝仔冰喔~~~

上回活動結束後,非常謝謝眾親友的口頭傳宣,

幾個朋友都表示想要參加下一次的配方豆比賽。

每每去到一家熟識的咖啡店,

我就被提醒著「時間到了吧,什麼時候要辦啊?」

似乎早已熱機準備下豆了....                               (廢話暨引言)

 

於是我拖拖拉拉地終於前往三葉蟲商借場地,

這件事情安排了將近一個月,不是遇到公休,就是懶得出門

感謝小高的阿殺力,我也終於可以公開在版上:誠徵烘豆參賽者

                                          ~~~~~~~~~~~~~~

                                                (活動報名請待下回po文)

 

 

 

[本次配方主題]

以小搏大,參考故事:一次打死七隻的小裁縫。配方烘焙者可參考圖像及下列故事內容構思。

[參賽資格]

1.有興趣針對主題烘焙配方豆者三名

2.可提供2008.11.16活動當日使用的咖啡豆一磅,若能出席更佳

3.需與活動場地 三葉蟲咖啡的小高,討論表現方式

4.能夠在2008.11.03報名確認,2008.11.13前將咖啡寄或送至三葉蟲咖啡

[故事內容]

有一天小裁縫坐在靠窗的檯子旁,努力的趕工著。突然聽到街上有叫賣果醬的婦人經過,便招呼婦人過來想買些果醬。小裁縫看了半天,只買了不到半盎司的果醬,隨即抹上麵包。才把果醬抹上了麵包,想起了得趕快把客人要的背心完工,隨手把麵包擱在一旁。

香甜的果醬吸引了一大群的蒼蠅來光顧。努力趕工的小裁縫對著蒼蠅大罵:這可是我的果醬,你們這些蒼蠅想的美!一氣之下順手拿起了一條毛巾,往蒼蠅揮去。一下整整打死了七隻蒼蠅!小裁縫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對自己大加讚嘆:哎呀!我可真厲害!一下打死七個呢!

小裁縫越想越覺得自己厲害,就為自己裁剪了條腰帶。上頭繡了:一個打死七個!

完成後小裁縫驕傲的帶在自己的身上,迫不及待的想給全城的人看。正要準備去城裡炫耀時,小裁縫看著腰上幾個大字,心想要是自己在留在這個小小的裁縫店,成天為人縫縫補補,那就太大材小用了。於是他決定他要去更遠的地方,讓更多人知道他能一個打死七個。

出發前小裁縫把裁縫店裡儘剩一塊老起司放進了口袋,把在路邊撿到的小鳥也塞了進去。小裁縫走了很久很久,來到一座王宮的院子裡。這時,他已累得精疲力盡,便倒在地上睡著了。他正躺在那兒睡的時候,不少人過來,看見了他腰帶上繡的字:「一下子打死七個!」他們心想,「這一定是位了不起的英雄。」正巧這個國家受到山上了個大巨人的威脅,國王正苦惱此事,立刻下令召見這位「一個打死七個」的大英雄。國王對小裁縫說:「若你能打敗大巨人,我就把這王國一半的國土和我女兒嫁給你。」小裁縫聽了,欣喜的答應之後就出發找大巨人。

走著走著,來到一座大山上。他到了山頂一看,發現一個力大無比的巨人正坐在那裡發呆。小裁縫走到巨人跟前,跟他打招呼:「你好,大個兒。你坐在這兒眺望大世界,是吧?」巨人輕蔑地看了他一眼。 「你再往我腰帶上瞧瞧呀!」小裁縫再度對著巨人說。說著解開上衣,露出腰帶來給巨人看。巨人念著腰帶上的大字:「一下子打死七個」。以為這位裁縫一下子打死的七個人,心裡不禁對小裁縫產生幾分敬意。不過,他決心要和小裁縫先試試身手,於是,就揀起一快石頭來,用手使勁一捏,捏得石頭滴出了水。「就這個呀?」小裁縫說著,悄悄把手伸進口袋裡,掏出那塊軟綿綿的起司來,輕輕一捏,乳汁就冒了出來。

巨人看了不知說什麼才好,卻懷疑這麼個小人是不是真有那麼大的力氣。隨後,他又揀起一塊大石頭來,朝空中猛地一拋,石頭飛得那麼高,用肉眼幾乎看不見了。「你瞧!」巨人說「你辦得到嗎?」小裁縫回敬道「你扔再怎麼遠,大石頭還是掉回到了地上。本人給你露一手,扔出去就不會再掉回來。」說罷,他
從口袋裡把那隻小鳥抓出來,往空中一扔。重獲自由的小鳥歡歡喜喜地飛走了,頭也不回地一下便無影無蹤。「如何呀?」小裁縫問道。「你這傢伙有些什麼!」巨人回答說「現在我再瞧瞧你能不能扛動沉重的東西。」他把小裁縫帶到一棵已砍倒在地的大橡樹跟前。「你要是真有力氣,就幫我把這棵樹從林子裡抬走。」「好呀!」小裁縫說「你扛樹幹,我扛樹枝,這樹枝可是最難弄的呀。」巨人扛起樹幹,小裁縫卻坐在了一根樹枝上面。巨人沒法回頭看,不得不整個扛著大樹,還扛著坐在樹枝上的小裁縫。

小裁縫坐在後面,心曠神怡,快樂地吹著口哨,還唱了了歌,抬樹對他來說彷彿就是一場游戲而已。巨人扛著沉重的大樹走了一段路程,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嚷嚷著說他再也走不動了,必須把樹放下來。小裁縫一下子跳了下來,用兩隻手臂抱住樹身,做出一副一路上抬著大樹的樣子。

接著對巨人說「虧你這麼個大塊頭,連棵樹也扛不了!還想來我的王國胡鬧,下次再遇到你就不會那麼友善了!」於是,巨人說:「你是一個了不起的小勇士,我再也不敢去你的王國了!」小裁縫大搖大擺的回到皇宮,跟國王要他的獎賞:一半的國土以及公主。

小裁縫心想:這下我要當上國王了!正開心的回到皇宮時,王國的邊境打起了戰爭。國王又對著小裁縫說:「我們的大英雄呀!為我們的王國取得勝仗後,就可以光榮的娶我女兒,成為國王啦!」小裁縫聽了覺得大事不妙,心想他可以一個打死七個,可是他不會打仗呀!於是小裁縫趁著夜晚逃出了皇宮,繼續他的旅行冒險。離開時還去了趟廚房,拿了幾條可口的麵包和果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